许攸宁

选择性外热内冷。圈子众多,普遍冷门。QQ2518618791,欢迎冷圈的同学来抱团取暖。

[今夜风清月朗](荒×一目连)

PS,这个文是按照SSR一目连和荒的传记写的,至于SP的传记我就没管他啊哈哈哈哈哈


  

01。

清瘦的少年立于巨大的鸟居之下,软软的风吹起他银白的发丝,眼中的温柔像初融的春水般溢出,看着来来往往的子民。他身后的龙也在用轻轻的,浅浅的力道,蹭着他枝丫般的犄角。

这是我第一次见到风神大人时的景象。

当年我还很小,小的只有一点光芒。

可是在阳光下熠熠发光的风神大人,是那样的明亮。可能我的一点点微光,对他来说算不了什么吧。

我就那样看着他,把自己隐藏在浅浅的斜斜的太阳光里,偷偷的,悄悄的照在他的身上吧。

他忽然看向我,看到了在阳光里藏身的我,我小如一粒微尘。

他歪着头,眯起眼睛,嘴角扬起一个好看的弧度,美的像不在人间。

时间似乎停止了一般,空气也似乎凝固。

后来,我才知道我是一颗星星,我的星光很微弱,很微弱。

再后来,人们祈求上苍的保佑,父亲就让我去守候稻荷神的降临。

就这样,海上的夜空一道流星划过,幼小的婴儿降临在海滩上,眼中带着隐隐的星光。


  

02。

渔村里突然出现了这么一个传闻,突然拔地而起了一座稻荷神社,稻荷神社中住着幼小的神使。

好奇的人们前往稻荷神社,才见一个三四岁的小孩,剑眉星目,茕茕孓立在神殿之前,眉目间坚毅非常。

一个胆大的渔民颤抖着声音说:“您……您就是神使吗?”

神使的目光看向他,微微笑道:“是。”

那个渔民又说:“神……神使大人的名字是?”

那小孩声音清冷,却很是温柔:“父亲说,我叫荒。”

脚下众人附身拜倒,感谢上苍降下神使,乞求上苍保佑,乞求神使保佑。

一月后,渔村里的男人们要出海,选了个风和日丽的日子,祭拜了天地后准备开船出发。神使大人听闻,只说了两字,“不可。”人们对神使十分虔诚,立即停止了出海的准备。当天下午,浩淼的沧海上,林立起了一座座海市蜃楼,有森林山谷,水榭亭台,还隐约可听万鬼于蜃气中的哀嚎。村里经事的老人颤抖着声音说,这是蜃气楼,只许多低阶的阴阳师都无法镇压,若是肉体凡胎,恐怕有来无回。

从此,人们对于这位神使更是不敢小觑。

日子一天天过去,人们发现这位神使的特殊能力——预知未来。


  

03。

不知道这小神使从哪儿得知了风神大人的神社在哪,接连好些天都去风神大人的神社旁边静静的等着,看着,把自己躲在一块大岩石的背后,生怕被人发现似的。风神大人每天都会在神社外的鸟居下看着来来往往的行人,即使人们看不见他,他也会一直站在哪里,满眼温柔。

终于看到您了啊,我尊敬的风神大人。您是多么慈悲的神明啊。小神使这样想,又往岩石后面缩了缩,把自己缩成了一个柔软的小团团。

小神使在大岩石后面探头探脑,看着在阳光下熠熠闪烁的神明。忽然,他看到神明向他这里走过来,小神使的心一紧,砰砰的跳着,把自己缩的更小,就差找个地缝钻进去。

风神大人的脚步声越来越近,小神使也越来越紧张。风神大人走到了他身边,他终于躲不住了,心里想着,一不做二不休,撒开腿向树林深处跑过去。

可他还没跑两步,就觉得风吹得格外轻柔,携起旁边盛开的樱树上的一朵樱花,那一片绯红略过他的眼睫,鼻尖嗅到清澈而温柔的香气,就像那少年的目光。

他停下了脚步,回眸看那年青的神明。神明伸出手来,瘦削的手指在阳光下十分白皙,指尖绕过软软的清风,那朵樱花,稳稳当当的落在他的指尖上,像是栖息的粉蝶。  

与此同时,风停住了。

神明走向小神使,像是踏着一朵朵洁白的莲花,是那样的圣洁。

神明笑了,比指尖的樱花灿烂:“你就是,荒?”

小小的神使看得呆了过去,愣了好久,才点点头。

神明俯下身,看着小小的他,他嗅到神明身上暖暖的香气。神明把樱花别在小神使的发丝间。

“你好,我叫连。这就是给你的见面礼啦!以后要经常来哦。”

小神使红着脸点点头。

忽然,他的眼睛突然发出光芒,像是明亮的星星在夜空中闪烁。他鼓起勇气,扯了扯连的衣袖。

“怎么了吗?”连显得有些诧异。

“跟我来!”小神使扯着风神大人,向神社中跑去。

一进神社,小神使就神秘兮兮的,踮起脚尖,对风神大人说:“请您闭上眼睛。”

“啊?”

小神使坚定的说:“请您闭上眼睛。”

“哦。”

连乖乖地把眼睛闭上。荒伸出手,颤抖的牵住了风神大人的手。风神大人的手湿软温润,柔若无骨。荒把连牵到窗棂边,窗外微风探进窗口,吹鼓他的长发。

“您可以睁开眼睛了。”

连缓缓把眼睛睁开,长长的眼睫在眼下映出扇形的阴影,浅浅的淡淡的,像是透明的蝉翼。

他看见窗外飘花似雪,一只蝴蝶,远远飞来,在飘花中舞了一曲,落在窗棂边上。

他一无所有,没办法送他什么,这一幕小小的惊喜,权且当做见面礼吧。


  

04。

月升再起,花开花谢,昔日小小的神使长成傲岸的少年。

不久,从未预知错误的神使,竟预知错了海啸来临的日期,好在渔民们机警,没有什么伤亡。

人们只是把这件事当作是一次失误,他们已经习惯于了依赖神使,神使是天下最值得信赖的人啊。更何况风神大人也托梦说明了。

只可惜,这不是失误。

也是在偶然间,荒才发现,自己不能再预知未来了。

他去找了连。两个人坐在神社外的鸟居下,看着海边深邃的夜空,相对无言,自顾自喝酒。

树林里吹来一阵微风,把酒的温热吹撒了几分。喝的微醺的连转过头来,看着被月光笼罩着的荒,他的发丝在月华下流淌着光辉,夜空中没有星星,只有一轮圆月,他的眼睛比星星还要闪烁。

月色痴醉,意乱情迷。

连的面颊微红,眼神有些混沌迷离,鬼使神差地问:“荒,你也长大了啊,有没有什么心上人呢?”

荒转过来,看见连的皮肤白里透红,神情恍惚得很。转过头去看别处,装作不在意的样子:“风神大人呢?”

连灌下一口酒,说:“我爱我的子民。因为他们,我才能有今天。你看看这宏伟的神社啊,还是多亏了他们呢。”

“我喜欢的人啊,他站在高高的云端之上。”荒伸出手,月光皎洁似水绕指温柔,“我站在地上,踮起脚尖,伸长手臂,触不到他的衣角。”

他说着站起来,眼中是前所未有的悲凉凄清。连与他并排站起,凝视着他。

连笑了笑,从什么时候开始,只能仰望着眼前的少年了呢?看来,是真的长大了。

也有自己喜欢的人了呢。

那天晚上,神使晃晃悠悠的回到了稻荷神社,最终也没告诉他,自己失去了预知未来的能力。

荒深深地知道,渔民们是不会供奉自己这样无用的神明的。

可他没有想到的是,一天清晨,连去了山上闭关,村民们把荒从稻荷神社中请出。他一出神社,就被村民们绑了起来。

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:“神使大人啊,您已经失去了神力了吧。可是天神降罪了啊,这次出海的可几乎是全村的青壮年,有去无回,有去无回啊!事到如今,只有那您来祭天神,平息诸神的愤怒啊!”

这个村民,正是当年第一个拜倒在荒的脚下的。

如今第一个想要了他的命。

荒的神情有些恍惚,他真的没想到,真的没想到……

连……他真傻。

他都不知道,他所一直用性命保护者的,是恶魔啊。

他们都是恶魔啊……

海水…………真冷啊……我再也不想体会第二次了。


  

05。

大水泛滥,延绵不绝,毫无削减的样子,淹没了村子和山庄,人们四散逃命,处处都是修罗场。

这是亵渎神明的代价。

呵,愚蠢的人类。

也是那冰冷的海水,淹死了一个天真的孩子。

连终于在冰冷的沙滩上捡到了荒,费了好大的劲把他背回了神社。

荒在连的床上醒来,看见连早已趴倒在床头,两人的面容隔的是这样的近。

“我可能一辈子都够不到你了呢。”荒想。“你可真傻啊。”

连的眼睫微微颤动着。他给连披了一件衣服,信步向庭院中走去。

他站在庭院中央,月华流转,笼罩着他。他转身,看了看安详的睡着的连。月光穿过落过蝶的窗棂,浅浅地斜斜地洒在他的面庞上,洒在他的指尖,洒在他柔软的发丝上。他本就生的白皙,这么一衬,真的跟玉人儿似的。

还是忍不住会心一笑。

那冰冷的海水,不仅淹死了一个可怜的孩子,还觉醒了荒的记忆。

他双脚微微离地,全身散发着微微的光芒,越来越明亮,越来越刺眼。连忽然冲了出来,不可置信的看着眼前的一切。

“荒……你……”

荒向他伸出手来,指节分明,声线冰冷,就像,淹没他的海水:“连,跟我走吧,去夜食原,他呼唤着我回去。”

连摇了摇头。

荒眉头紧缩:“为什么?”

连笑着说:“我还要保护这里的人呢。”

他笑得像初见时一样灿烂。

“可他们不值得。”

“值得。我不像你一样,生来是神,他们给了我所有,我理应为他们奉献出所有。”

荒动动嘴唇,好像还想说什么。可是伴随着一道刺眼的白光,荒越升越高,越升越高。最终没了踪迹。与此同时,天空中的星星像是都被瞬间点亮,闪闪烁烁。

现在,我的心上人也在高高的云端上了呢。连这样想着。眼中点点星光。


  

06。

次日清晨。

“风神大人,风神大人,求求您救救我们吧……”

“是啊风神大人,您一定要救我们啊!”

“我们已经失去一个神明的庇佑了,您可不能再放弃我们了啊!”

连把神社的门关得紧紧的,抵在身后,呼吸还是不能平静下来。

他走了…………他走了……

他不会回来了……

他是天神啊……

门外的人还在乞求着,不时传来小孩子和妇女的啼哭声。

怎么办……自己不过是个小小的风神。

我又能帮你们什么呢?

想着想着,他突然仰天长笑,他向来温柔,从来没有这么放肆的笑过,看似开怀的笑中,满是悲凉,笑到最后,笑声中竟带着哭腔。

他撑不住了……真的撑不住了……

他瘦弱的身躯顺着神社的朱红大门滑下,把脸深深地埋进膝盖,像个孩子般大声地哭着,肩膀一抽一抽,连嗓子都哑了。

既然他已经走了,既然再也没有人关心自己了,那不如,豁出去了。


  

连坐在镜子前,指尖轻触脸上的绷带。

还是有点疼呢。

他把头发放了下来,挡住了脸上丑陋的绷带。

听村民们说,洪水已经褪去。看来,和大海做的交易,用右眼和神格,真的可以换来灾难消除呢。

以后,就叫一目连吧。


  

07。

我从来没有想到的是,他回来了。

那天早晨,我推开许久没有修整过的朱红大门,院子里一片荒芜。

就看见他站在阳光下,一身红衣,像火焰一样夺目。

我靠在年久失修的门框上,安静的看着他。我想他现在过的一定很开心吧。毕竟他也站在了高高的云端上,应该可以追求到心慕的人了吧。

不知道他喜欢的人是谁,真是幸福呢。

他看向了我,以及我脸上的绷带。我知道那很丑,我想把它躲藏起来,可我不知道怎样做。我失去了所有的法力,可笑到连个易容术都使不出来。

“好久不见。”我笑着说,眼中噙了泪水,不过只有一只眼哦。

他神色悲恸,清澈的眼泪早已成河,映的他的眼眸更是闪亮。

“以后,我会保护好你的。”他说。

“您说笑…………”

“在一起吧,我的心上人。”

微风穿林拂叶,他像和我初见时一样,在阳光下闪着光,这么耀眼。


  

08。(在07之前荒发生的事)

夜食原。

离开了连,还真是不习惯呢。

“大人,平安京里的魔物越发泛滥,稻荷神恐怕应付不过来。”一个侍卫说。

荒放下了手中的地图,海边的地方画了一个小红圈,说:“辛苦那孩子了。我亲自前去。”

“可大人……”

“不必再提。”荒抬手说。

他是有私心的。魔物出现的范围越来越大,且以星宿的位置为顺序,下一个,恐怕就是海边的小渔村了吧。

他在那里。

所以,必须把这些魔物一次铲除。

这些魔物很是难搞,他和大江山的鬼王联手,才能和他们势均力敌,当然,阴阳师晴明也帮了不少忙。

这一役,险些把他打的修为散尽,昏睡了许多年。

当三界盛传荒大人已经死去之时,他醒了。

他做了个梦。

他梦到清瘦的少年立于巨大的鸟居之下,软软的风吹起他银白的发丝,眼中的温柔像初融的春水般溢出,看着来来往往的子民。他身后的龙也在用轻轻的,浅浅的力道,蹭着他枝丫般的犄角。

那是他和他的初见。

算算日子,该去找他了。

[完]


  

嘿嘿嘿萌新第一次写文,希望各位观众姥爷们喜欢啦

(不知道小许可以求个小红心或者小蓝手啥的吗)

(●°u°●)​ 」


  

  


评论(2)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